xx

【恺楚】 梦乡(1)

  • 私设加图索恺x咖啡店店长楚

  • 或许OOC,欢迎各位小天使提意见 

  • 不定期更 前期进度缓慢



 

 

   清脆的门铃声撞进疯狂的雨夜,裹挟着雨水的男人站在暖黄的灯光下用手捋了捋那一头湿乱的金发,顺带还在深灰色的毛绒地毯上蹭了蹭沾满泥水的手工皮鞋。

  “hi!”恺撒走向柜台对那低头在记着什么的人说道。“这位先生,能给我一杯,呃.....”他抬头看了一眼写着各式名称的屏幕,在一堆奇怪的汉字组合中挑出了最简单直白的一种。“...bitburger吗?虽然这温馨的氛围非常适合品尝一杯香甜的卡布奇诺,但我想我现在更需要一些酒精,尽管只是一瓶普通的啤酒。”

   楚子航看着眼前这个说着一口流利中文,虽然好像有些河南口音的外国男人,楞了楞。真是双漂亮的眼睛。他这样想着。

  “抱歉,我们店已经打烊了。”

  “打烊?是关门的意思吗?”楚子航轻微地点了点头。他扫了一眼恺撒微抿的嘴唇以及金色发梢上的水珠,“如果你愿意的话,可以在这里待一会儿。”蓝色的眸子亮了起来,楚子航低下头整理方才记录的制作方法,补充到“现在很难叫到出租车而且今天不提供酒类饮品。”

   “哦,不用在意,你能让躲雨就足够了。谢谢你,我的朋友。我可不想继续在暴雨中,呃,狂奔了。”恺撒露出了平日里能让女性小鹿乱撞的微笑,他对这方面总是很有把握的,尽管他并没有刻意地去那么做,不过他知道他现在糟糕透了,凌乱的头发,潮湿的衣物,砖块一样的手机,不知道在哪国国土上飞行的行李,并且他甚至能感受到有水珠滚落进他的鞋里。

  “ 稍等一下。”说着,楚子航蹲下身子,在柜子里拿出一条封在塑料包装里的毛巾,他将灰色的毛巾递给恺撒。“这是我们店的赠品,不介意的话......”

 

“当然不介意,非常感谢你,我的朋友。”恺撒接过毛巾随意地搭在脑袋上胡乱地擦拭。 “对了,我叫恺撒,方便询问你的名字吗?”

“......楚子航。”

“嗯,楚子航,你是这的店长吗?也是因为暴雨没有回去?”

  楚子航沉默地看了眼玻璃窗外的瓢泼大雨,随后便低下头从水壶中倒了杯温水。“嗯。”白皙的手指将水杯推给恺撒。

 “话说你在研究新的产品吗?我看你刚才好像在记录配方,噢,我不是有意要看的,你知道的,它就在那。以及我从进门开始就闻到了一股令人放松的香甜。”恺撒将毛巾放在一旁,他接过水杯,食指轻轻敲着杯身,脑子里莫名浮现出那劲瘦的指节。

   楚店长将那散发着温甜香气的白瓷杯端上吧台,眉头略微蹙起,“还在试验当中,总觉得缺少了什么。”他盯着那层旋转的薄泡沫,突然觉得自己也是那些奇怪的小气泡。

  “我能品尝它吗?我是说这种时候总需要些,呃,他人的意见,对吧,楚子航?。”

  “可以,不过......”他话还没说完,恺撒已经俯下身子,轻轻嗅着那甜人的香气。

  “抱歉,你要说什么?”他勉强将自己从那香气中抽离,天知道他现在多么渴望一杯能让人温暖的东西。

  “我想说它大概有些凉了。”而且他之前才喝过这杯。“我重新给你做一杯”

  “不用麻烦了,这个温度正好。”说着,他将杯子举到唇边,轻抿一口。

   丝滑的咖啡缀着泡沫进入口中,口中的咖啡像猫咪的肉垫,轻轻踩在他的味蕾上。一路暖到胃里的温流使得大脑也放松起来。他又忍不住再喝了一口。

  “怎么样?”

   恺撒放下杯子,手指轻轻摩挲着把手,目光落在桌上胡乱写着什么的本子上。

   “怎么说呢?咖啡的口感很棒,泡沫也很细腻。就味道而言,它的香气十分吸引我,入口的一瞬间我好像看见了波涛菲诺云朵,哦,对了,那里是我的家乡。”他扫过本子上的字迹,继续说道“简直像做梦一样”

   听到这里,楚子航嘴角浮现出淡淡的笑意。恺撒怔了一会,原来他会笑啊,他在心里默默想到。

  “它的名字与梦有关吗?”视线在各式词组中来回,最后又落在那个浅浅的笑上。

    楚子航看了眼那个本子,伸手往前翻了几页,对恺撒说“嗯,它的名字叫‘梦乡’,指熟睡时梦境中虚幻的地方。这些是来这的客人写下的自己对梦乡的理解。”他取了支顶端有着毛绒球球的粉红色细长圆珠笔放在本子旁边,“它是我们下一季的主题商品,如果你愿意你也可以写下你的看法。”

恺撒一一看过那些词句,然后抬头看向楚子航。

  “迷恋。”他说道,“我想它还缺少一点迷恋。”

     在楚子航思考时,他继续说道:“现在的它好似做过就忘的梦中的一阵风,在梦中自由飞舞,可风过之后便不再惊起波澜。如果你想要的是让人温暖的梦境,那么它应该更使人沉醉。”

  “谢谢你的意见,我会作为参考的。”他再次惊讶于恺撒的中文水平。

   “别这么见外,子航,能够品尝这么美味的东西也是我的荣幸。”恺撒看向屋外,“雨小了,趁下一轮暴雨到来之前,我想我们赶紧回去吧。”他站起来看向那个正在擦拭杯子的人。

    楚子航转头看了一眼仍时不时划过一道道闪电的天空,对恺撒说道:“不了,你先走吧。我还有事要做。”

     又是这一句,恺撒想,看来他不喜欢下雨天。

     隔了一阵楚子航说道:“帮你叫了出租车,这附近有个车站,车子应该马上就到。”

  “你真是太好了,子航。相比之下,那个放了我鸽子的人,啧......总之很荣幸与你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,再见。”

     楚子航本想八卦一下他是怎么回事,但人已经向门口走去。

     不远处的车灯照亮细密的飞雨,恺撒走之前还拿走了那条毛巾。他拉开车门后冲着楚子航挥了挥手,之后便钻进了车里。

     街道又黑暗下来,咖啡的香气也渐渐消散。他看着又逐渐厚重的雨幕,关上了店门,放任自己走进另一场雨中。

  “迷恋......吗?”

 



评论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